我一直都不認為自信與驕傲只有一線之隔

通常在五分鐘的聊天內 就能大概知道 這是有自信或驕傲的人

我不知道廣義 或字典上如何去定義

但就我認為

自信是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做得到

驕傲則是目中無人 以為只有自己做得到

核心關鍵在於有無貶低他人

認真說 我很討厭驕傲 看不起別人的人

無論本身在表面上看似有多成功 或來自於哪間學校

每次聽到 

反正那間學校的學生就是.....

不要拿XO校的學生跟我比 好得..

怎麼說我是XO一/女中 跟XO校是不同的好嗎

這種言論都會反感

你在成績上 或任何方面表現不錯 恭喜你 

或許你也真的有付出很多努力換來的 真的很厲害

但無論如何 

你身上穿的制服 你成績單上的分數 你付出多巨大的努力

都不足以讓你有驕傲 看不起他人的權利

如果你自認有某種 神奇菁英的想像跟者你

那也麻煩不用跟我說 不要來找我幫忙 我們不會有可能成為朋友

建立在瞧不起他人上的成功 就算在成功 做人上依然是零分

驕傲是恐怖的 驕傲背後是由歧視在支撐

驕傲曾毀了納粹德國 軍國日本 

毀了無數名人 所認為的成功者

對於沒自信的人

很多事不是因為難以做到才使得你失去了自信

而是你缺少了自信

這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

Umbrella can't stop the rain

but can make us stand in the rain

Confidence may not bring success

but it give us power to face any challenges


只需要調整心態 一點小鼓勵 小成功就能重新找回自信

但對於驕傲的人 還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能救

會不會醒悟終究在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