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有上榜的學弟妹

這幾天收到了成千上百的上榜報喜通知

由衷的為你/妳們感到歡欣

不過對於你/妳們的感謝 甚至禮物

老實說 筆者愧不敢當

畢竟始終幫到的都是很有限 頂多只是給予建議而已

能上榜終究在於你們過往幾年來 認真踏實付出的努力換取來的

筆者何德何能可以居功呢

今天早上 有幸上警廣臺北台 被主持人問到我給予了各位什麼幫助

老實說 還蠻心虛的XD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我幫到的是很有限的

只是承蒙學弟妹們的不棄而已

不過我想我能做 有價值的 只是給予一個鼓勵吧

堅持 有一個時刻是關鍵

就是在那個 不管怎麼往前衝卻總是還差一點點的時候

很多時候 其實所需要的 突破瓶頸 堅持下去的關鍵

也就在於一個鼓勵而已 

備審 面試 指考 考試 準備技巧 這些有助益的

都沒有對自己有自信來的重要

能認識各位 甚至能成為朋友 

這是多數大學畢業老人 想要都沒有的機會

我獲得的一直遠比付出還來的多出非常多

真的不用再給我什麼東西了[汗

我郵寄已經收到 宿舍管理區的齋爸齋媽 碎碎念你怎麼東西這麼多XD

不嫌棄的話 以後歡迎常聊天 

真心當朋友 就是最好的回報了

最後不免俗的 還是想說幾句話


1.

成功上榜了 恭喜~ 歡欣慶祝 休息玩樂是絕對可以的

但請不要把你當出寫的讀書計畫給忘了 燒了

人都是需要有目標 計畫的動物

這是你人生難得 甚至恐怕就是最長的假期了

若只是糜爛 玩樂掉相當浪費

再者別忘了 過了瓶頸 還有瓶塞 

上榜了只是開始而已

玩樂之餘 訂出一個明確目標

理工科系 可以先把微積分 普物 普化弄熟

文組科系 訂出要考到的英文多益目標

去環島 出國 留學 實踐夢想什麼都可以

但千萬別只是糜爛過生活 這不但會使你的讀書計畫完全成為謊言

也會讓你在開學之後 對此後悔

 
2.

好好感謝父母

上榜了第一件事 常看到感謝同學 感謝老師 感謝學長姐

可老實說 筆者真的很少看到感謝父母的

然而父母才真正應該是[至少通常]背後最大的推手與支持者

養育之恩比天大 養你供你念書讓你上到大學 成年

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貼心一些 去跟父母說聲謝謝 相信你父母也會很感動

父母對你越是放心 也會願意給你越多自由與支持

對你只有好而沒有壞 

 
3.
 
多花點時間幫助指考戰士 歡欣而不囂張

上榜了開心是絕對難免的

但也請不要忘了 還有近五 六成的人要面對指考

甚至剛落榜 而心情低落

慶祝到不知節制 很容易傷到別人 讓友誼出現裂痕就太不划算了

多貼心一點 對要考指考的朋友 伸出援手

要知道 錦上添花 都不如雪中送炭

你很可能可以換到一輩子的友誼 怎樣算都非常划算

而且同時複習高三課業

對於未來大學也有助益

人儘管力氣再大 但沒有人能將自己舉起來

友情之手對你可能只是舉手之勞 

但可能救回的卻是無可替代的朋友



4.

開始為上大學做準備

這裡指的準備 是各樣多元的準備

不管是先去看線上教學課程[很多大學都有提供]

多翻點相關書籍

認識一些本科系學長姊

先跑去學校旁聽課程

去練機車 開車 把駕照考到

研究清楚大學能否抽宿舍 附近哪可以租房子 哪裡好吃好玩

很多準備工作可以做

越早出發 會讓你取得越多優勢 
[EX租房子 老實說 現在不去找 就很難找到好的了..]

另外請千萬查清楚 報到等相關時程 方式

每年都有以為上榜就沒事 忘記報到之類的慘案發生

 
5.
回饋面試情報 心得 

才剛剛經歷過考試掙扎 茫然的痛苦

也請不要忘了 你身後還有無數屆 將會跟你經歷同樣事情的學弟妹

如果你當初曾有接受過前面學長姊的幫助 看過心得文

也請簡單寫一下 上傳到網路 網誌 高中版 傳給筆者都可以

讓這把互助的火能傳下去 

使台灣升學環境能變得更好

最後祝福所有學弟妹 都能有一個愉快 豐富 精彩的大學生活

展翅飛翔於各自的夢想之中

如果有想認識自己系學長姐的也可以來找我 

我有認識的朋友就能代為轉介紹 

恭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